樱之所爱

【魔道】何为真相(序)

✔阅读体,【  】内为原文。不会抄太多原文内容的

✔曾经也看过一些阅读体,但会努力屏蔽的

✔cp放在前面:主线为忘羡,曦瑶辅助,双道长可能会有一点,会打tag,或许还有双聂~不能接受的话可以先走了。

✔更新时间不定

✔请忽略作者不定时的抽风和辣鸡文笔

✔ooc预警

✔不介意的话求一下小心心和小蓝手~如果有评论的话就更好啦~

         一道白光在屋子中亮起,接着,一大群人凭空出现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闲适地靠在蓝忘机怀里,蓝忘机正低头看着他,画面和谐唯美。

        周围人看到这一幕,表情不一。知道内情的,露出一副“怎么又虐狗”的表情。不知道内情的,就开始疑心这男子究竟是谁,居然让向来高冷的含光君拥他入怀。

        更有甚者认为,蓝忘机在外塑造的形象都是假的,说不准家里还有一群“娈童”呢,虽然这男子一点都不年轻了,但是好歹比含光君看起来年轻不是?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斜斜地抬眸,看见一群人打量着他和蓝忘机,一眼就看出了他们在想什么,身体正了过来:“嘿,蓝湛,咱们这是到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缓缓摇头,道:“不知,非现世之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们的情绪氛围都十分轻松,然而这些家主可不这么想,刚刚那个男人靠在含光君怀里,他们没看清全貌,但是现在他们看清了呀!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人,容貌十分上等,身材也委实不错,笑起来更是邪魅极了。脸生的有些女气,他的气质却毫不娘,反而有种潇洒风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这并不是别人注意他的主要原因。最吸引人的,莫过于男子腰间挂着的那个东西:夷陵老祖标配,鬼笛陈情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只是这样,倒也不一定能证实魏无羡的身份。但是,没看见江宗主手里的紫电了吗?分分钟抽上来啊!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忍了又忍,最后忍不住了:“魏无羡你他妈给我站好!身上没长骨头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站直后看向江澄,说:“行行行我站直了。但是我身直人不直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一脸“你他妈还有脸说”的表情,感觉恨不得冲上去吃了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  事实上自从观音庙那次之后,魏无羡和江澄的关系逐渐又好了起来,如今和以前已经越发相似了①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看向了自己大哥。自从敛芳尊和赤峰尊的封棺大典后,蓝曦臣的状态越来越差,与十三年前②的自己……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注意到了自家弟弟的目光,露出一个略显苦涩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还没笑完,又是一阵白光涌起,一些已经去世的人出现了!

         虞夫人,江枫眠,江厌离,金子轩……甚至是晓星尘③,宋岚④,薛洋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的目光被金光瑶吸引住,他情不自禁地走过去,本以为金光瑶会转身离开,却没想到他朝自己露出一抹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和他最常见的不一样,是那种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瑶,你……不怪我?”蓝曦臣颤抖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的笑容也变得苦涩起来:“二哥,不知为何,我的魂魄挣脱了棺木,我一直看着你……你不必对我这么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边曦瑶在叙旧,其实到处都一样,比如正在哭泣的温宁和温情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着金子轩江厌离和金凌相拥哭泣,看着江澄和虞夫人、江叔叔也抱在一起,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来。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看着江澄,问:“阿羡呢?他怎么不在?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低下头,魏无羡其实不敢说话,他知道自己和原来变化太大了,若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牵起魏无羡的手,魏无羡感觉身体里又藏有无限的力量了。

        虞夫人打断了这片死寂:“怎么?他不会也死了吧?但为什么还没回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厌离的目光却随着金凌看向了一旁的魏无羡。她看见蓝家的二公子拉着一个从未见过的男生的手,而这个人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 事实不就摆在眼前了吗?

        “阿羡,你怎么会……变成这样?”江厌离走过来,颤抖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姐……”魏无羡抬起头,喃喃低语。

         无耻的吃瓜群众们惊讶了,不是说夷陵老祖害死了江厌离和金子轩吗?不是说他害得云梦江氏家破人亡吗?为什么这群江家的人完全不恨啊???还满口“阿羡”?

         正在此时,又一道白光闪现,一个相貌清秀的少女走了出来。这是一个全然陌生的人,在场所有人都没见过她。

        少女一身白色长裙,样式不管是修真界还是凡人那里都没见过,但是看起来端庄秀丽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诸位,不好意思,让你们来到这里。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云熙,来自另一个世界。”云熙笑吟吟地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这里,只是为了让你们阅读一本书,或许还有几首歌,几段视频,不过不会太久的。结束以后你们就能回去。去世的人可以选择转世,或者回到现在,继续你们的人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所有人面前都出现了一张巨大的桌子,和数把椅子,大家都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云熙见此情景,笑着说:“不知道谁愿意第一个读书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家主甲⑤思考片刻,举起了手。一本厚重的书浮现在他的面前,封面上四个字霸气侧漏:魔道祖师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备注解释

①是我自己的私设,毕竟墨香没说后来他俩的关系,我又希望他们能好好的。

②书里似乎没有明确描写过时间,那还是写十三年吧。(另:如果各位知道的话麻烦评论一下,我来改。)

③原来的晓道长,能看见,魂魄完整,是他自己的眼睛

④原来的宋道长,不是凶尸身,能说话视物,是自己的眼睛

⑤懒得想了,所以家主们不配拥有姓名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0)

热度(99)